正文
食科院顺利召开2017研究生新生会议食科院顺利召开2017研究生新生会议
时间:2017/09/09 21:0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食科院宣传部 熊蓥姿 点击:

97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十四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新生会议。食科院院长邓放明、党委书记李宗军、副院长吴卫国、副院长秦丹、学工组书记林曙出席了本次会议。前来参加会议的有部分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授、15级学生代表及全体17级研究生新生。本次会议由林曙书记主持。

国歌响起,会议正式开始。会议伊始,邓放明院长对新生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所获成果、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在各行业所占的比例。根据我国目前对食品方面的人才所需之大,食品产业所占比例之重的情况,表示“食品问题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指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在于研究与创新,并鼓励学生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要求不仅要注重理论研究,更要注重技术研究。同时提出了新学期的建议:珍惜时间,科学规范生活;勇于创新,不断攀登高峰;修身立德,肩负时代使命。最后,表达了对新生的期盼,希望他们能收获创新的喜悦,引领风尚,造福社会,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继承和发扬百年农大传统,并祝福他们学有所成。

  接着博士生导师代表刘霞教授发言,首先希望新生能转换角色、改变身份,从“学会”到“会学”,变被动为主动。在学习过程中要敢于挑战权威,师生互相能良性学习,并完善相关知识,做到有效结合、不断创新。同时要端正学术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面对,与老师交流。除此之外,还建议同学们在新学期在要认真做事、谦虚做人,清楚认识自我,提高自我技能,更好面向社会。最后告诉同学们“只要坚持梦想,梦想就在眼前”,希望他们可以坚持理想,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15级学生代表刘宗敏根据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向新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她表示研究生生活需要做好学习计划,多查阅资料,多进实验室,并且要注意实验安全,要多与导师、学长、学姐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知识。同时表示虽然是在研究生阶段,但是也要经常参加各种比赛、活动,这样可以丰富阅历、拓宽视野。最后向新同学们提出四个保持:保持平静,保持投入,保持严谨,保持身体健康。

紧接着新生代表魏伟发言致辞,首先回顾了考研历程,表达自己对新学期的期盼。表示要以学习理论为基础,以探索性实验为重点,多查阅相关书籍、文献,才能发现问题,明确方向。同时呼吁大家在新学期要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安排,秉承农大校训,不忘初心,做有担当的有为的青年。

最后林曙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服从学校、学院的安排,尽早了解学校状况,尽快适应新生活。在美妙的校歌中,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老师和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为研究生新生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