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会
时间:2017/06/21 09:19:00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树立先进典型,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切实有效地做好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建设项目三大德育答辩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项目推广建设工作,增强高校德育教育的实效性,积极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6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4个本科生党支部在10教北417、北403召开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戴荣四,组织部副部长王永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刘庆华副书记,专业教师代表方成智教授(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政治辅导员吴磊、吴瑛、陶芸、谭怀芝,学生代表张敬佩(教育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谭世伟(教育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

校学生工作部戴荣四部长首先介绍了三大德育答辩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项目的由来和意义,他指出三大德育答辩体系是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牵头,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为项目建设学校,以多个教育活动为铺垫,以德智体美多种教育形式为依托,以“新生德育答辩、学生党员干部德育答辩、毕业生德育答辩”为核心,以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为主题,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努力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新平台,增强校园文化育人对大学生的感染力和渗透力。组织部副部长王永昌指出,提升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是推动大学生党建工作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由教育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答辩会对提升党员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湖南农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随后,王部长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在党建方面的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发扬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培养优秀人才,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答辩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总结了自己在大学四年中独特的、深刻的体会和感悟,既有总结四年得失和成长心路历程,也有对学弟和学妹的深切期望:有的谈人生信仰、有的谈科研精神、有的谈学习经验与方法、有的谈责任与使命、有的谈理想与信念,整个过程感情真挚、情意绵绵。

学生代表张敬佩同学首先对教育学院党委的培养表示了诚挚感谢,并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三个方面对大学四年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今后将不断注重自身党性修养的提升,发扬自身优点改正不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答辩结束后,评委方成智教授和邹立君教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首先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党员一直以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和取得的成绩,接着勉励即将离校的党员同志再接再砺,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将农大人的精神发扬广大。最后,还鼓励其他还没有毕业的党员同学能以优秀的毕业生学长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丰富大学四年时光,珍惜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