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代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与装备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7/06/14 20:2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专业技术知识更新工程的实施方案和湖南省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为切实加强农业机械技术的推广和技术人才的建设,应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612日上午,我校工学院于老t4教室举行“现代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与装备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李谦副处长、专业技术管理处主任科员龙涛同志、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毛祥成教授、人事处副处长林丽娅老师、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松林教授、工学院院长谢方平教授、工学院副院长杨海军教授以及工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夏慧老师。典礼由工学院院长谢方平教授主持。

 

孙松林教授在做精彩讲话(图)

    开班典礼伊始,谢方平教授介绍本次“现代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与装备应用”高级研修班的课程内容主要有《农业机械化与现代农业》、《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三农政治生态演绎及政策解读》等等,讲述了开办此次研修班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大家理解农机化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装备。

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松林教授上台致辞。他强调了要加强农机推广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识;紧接着提出听课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同时他提出本次研修班的内容并不局限于农业机械,还兼以管理和大农业工程,更符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农机、农业生产技术和重点推广的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最后,谢教授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能够遵守纪律,按照统一要求,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并注意安全。

最后,李谦副处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湖南省人社厅专业技术管理处向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研修班做出大量准备工作的我校工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为本次研修课程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农业强省发展;第二,要加强学习领会,切实提高专业技能;最后,要做好培训的服务保障,根据学院的专业优势,制定完成专业课程体系。

 

会后合影(图)

至此,此次“现代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与装备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