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拼搏奋进 青春绿茵——公法VS体艺足球赛四进二小组赛结束
时间:2017/06/07 21:1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乔琳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学生运动热情,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联合体育艺术学院举办第十七届运动节大学生男子足球赛。63日下午,体艺院对公法院四进二小组赛在东田径场拉开帷幕。这场赛事充分考验着两院学生的团结精神与智慧力量,吸引了诸多足球爱好者前来观看,公法院学工组马若龙老师,体育部部长彭张英携该院学生来到现场为公法院选手加油助阵。

 

足球赛现场 吴聪摄

本次比赛由公法院代表队蓝队对阵体艺院代表队红队。比赛分为上下两半场,每半场比赛时间为4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上半场比赛伴随着一声哨鸣迅速打响,在双方拼抢中,红队首先发起猛烈攻势,向立足未稳的蓝队施加压力。蓝队这边也毫不示弱,凭借其谨慎细致的判断和游刃有余的配合,充分克制了红队前期的优势,并且创造了几脚极具威慑力的射门,千钧一发时刻不慎被红队的守门员拦下,没有转化成得分。面对蓝队的强大实力,红队鼓足力量,攻势有增无减,抓准队形空隙与角度优势,先进一球。上半场就此结束。

在中场休息时,公法院队员们聚集在一起商讨战术,足球队队长乐舜钦指出了上半场攻势不足的问题,并对队形变化和牵制战术提出新要求。为了改变队伍一开始的低迷气氛,乐舜钦鼓励道:“我们要的是竭尽全力享受比赛,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队员纷纷抖擞精神,赛场上响起一片昂扬的“加油”声。

 

蓝队队员奋力追赶着足球 吴聪摄

下半场一开始,蓝队就展现出和之前截然不同的气势。他们重新调整了战略队形,稳定心态进行反攻。他们在场上密切配合,来回传球。场上形势越来越胶着,场边的观众也渐渐的多了起来。双方僵持十几分钟后,蓝队如出膛炮弹,用一波迅猛攻势打破僵局,勇夺一分。观众席顿时欢呼四起,他们大声地为本院的队员呐喊助威,现场尖叫连连、掌声不断。在临近比赛结束之际,红队奋起直追,凭借体力优势,打破蓝队紧密的封锁,再进一球。尽管蓝队仍在试图扳回局面,但时间却所剩无几。伴随主裁判一声哨响,公法院1:2遗憾落败。

虽然公法院足球队并未取得胜利,但是他们团结勇毅、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这样一场精彩的赛事展现的是青春与梦想的一同绽放。“这场比赛非常激动人心,也让我看到了公法院学生在运动场上的非凡表现!他们是很强的对手!”一名体艺院学生如是说。

编辑:熊  溢

审核:谭环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