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雨兼程亦要专注学习——记资环院、工学院“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7/06/02 23:5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资环宣传部 陈志琴 杨潇泓 点击:

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工学院61 在图书馆大成厅开展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教授来为大家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金可元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老师先从自我介绍切入主题,通过讲述自身坚持考研,求学日本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在求学道路上,一步一步,稳扎实打。之后,老师提出一个为什么要上大学的问题,她以自己学生的多项实例回答了这个问题:从浅说是为了生存与发展,但要深入学习后目光就会更为长远,学习的意义也会更为广阔,除了满足自身需求,更要为社会做出贡献。她认为大学是用来培养人的素质、内在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的学习道路上“心是平原走马,易放难收”,她还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心无旁骛,肯学专业,肯吃苦,她更以自己学生放弃教书一职投身果蔬研究为例,深化了这一道理。最后,石老师表示学习的过程也要注重身体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石雪晖教授作专题讲座现场(图)

讲座最后,有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加深了我对”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真正内涵的理解,我一定会用知识去充实接下来的大学生活,给以后的自己一个无悔的大学回忆。”

编辑:杨咪慧

审核:谭环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