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经送宝 助力后辈成长
时间:2017/06/02 23: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刘昭露 点击:

为鼓励工学院学子积极进取,进一步发扬工院榜样力量6月1日下午,工学院于大成厅举办“传经送宝”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保研至中南大学来自工学院机电专业的姜成,考研至西南大学来自工管专业的廖平,考研至河海大学来自土木专业的毛子健,以及留学至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来自土木专业的黄凌宇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

交流会伊始,由黄凌宇进行分享,他给自己的演讲稿取名叫《1371天》,用以纪念自己大学的四年时光。他向大家推荐了知网、《瓦尔登湖》、梁启超等6个他最欣赏的事物,让大家认识到他的大学生活。最后,他用“身边总有人比你优秀,你要走出寝室去看看”这句话表示世界很大,同学们目光不应该被局限,只要努力学习去获取奖学金,出国留学未必行不通。

 

黄凌宇同学在做精彩演讲(图)

第二位上台的是毛子健,他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大一在院学生会工作,大二努力读书去争取奖学金,大三参与无人机的实验,大四确定考研。他认为要想过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应该多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为之去努力奋斗,他还用一句“读书总是能给自己多一些机会”告诫同学们珍惜时光、用心学好知识。

紧接着,姜成上台用一句“寒门子弟,百分之五十的努力都用于克服出身”作为演讲的开头,寒他认为子弟由于先天的不足,就更应该做好人生规划,更加高效的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他还讲述自己从求学到科研及最后的考研,每一步都是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最后他表示要有正确的人生态度,才能够取得一步又一步的成功。

分享会最后,廖平分享她的大学生活与考研经历。她首先简单阐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与的学生工作,接着开始她本次演讲的重心——考研经历。廖平回忆她自己在确定了考研想法后,用一天的时间确定了自己要报考的大学及专业,并添加了该大学的考研qq群,向学长学姐借阅考试资料。她特地提到考研很苦,需要恒心才能够坚持,所以更显示出研友的重要,一个持之以恒的研友必然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最后,她指出做人还是要有情怀的有梦想就要努力为之奋斗,不要计较得失,有奋斗的经历也是一种成长她这样说道。

 

会后合影(图)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工院学子们不仅能从前辈身上借鉴到更客观、更直接的考研和学习经验,对自己的未来能有更明确的规划,同时也有助于帮助营造院内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编辑:杨咪慧

审核:谭环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