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科院朱幸辉院长一行赴杭州等地开拓就业市场
时间:2017/06/02 23:1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信息学院宣传部 李孟良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状况,广泛地建立就业实训基地,更好地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5月21日至23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幸辉、副院长张林峰、副书记丁凯、办公室主任李良民一行4人赴浙江省杭州市进行就业市场开拓。

5月22日,朱院长一行参加了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峰会吸引了数千名全球科技、零售、物流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专家,行业精英们共同探讨智慧物流新趋势。

5月23日,市场开拓小组走访了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部,阿里巴巴战略生态-商业发展部门经理翁茜女士对朱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发展情况该项目是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而创,2016年开放到全部电商领域,推动各校为大学生搭建一个有实训、实习及创业孵化的人才培育基地,帮助学生融入到真实社会的真实电商平台运营中,提升综合实践能力。朱幸辉院长对学校发展历史,学院教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信科院走访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部

交流期间,双方就专业教学、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电商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师资培训、专业共建、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了解了企业需求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的要求。随后,开拓小组参观了阿里巴巴企业总部环境、文化科技馆。

此外,朱院长一行还回访了信科院部分毕业生,了解毕业生在杭州工作、生活情况,收集了毕业生对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希望毕业生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常回母校看看。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信科一方面建立了与各有关公司、用人单位的联系,搭建了高端就业平台,有效宣传推介信科院毕业生,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另一方面,信科院也了解了杭州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为学院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培养适合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毕业生奠定了基础。 

编辑:杨咪慧

审核:谭环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