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梦为马,以爱为花——我校“爱与责任”心理主题班会策划大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7/05/27 08: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文苇杭 点击:

  时至五月,春暖花开,新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火热举办。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523日晚,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爱与责任”心理主题班会策划大赛于学校八教学海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朱佳老师,校心理健康中心刘雯瑜老师,东方科技学院心理中心韩洁老师、研究生院心理专任教师范颖平老师。各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代表及参赛班级亲友团前来为参赛选手加油助阵,现场座无虚席。

  观众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以“爱与责任”为主题,由各班心理委员负责组织策划。经过各学院对班会策划方案、班会效果总结等各方面的严格考察,十个班级登上舞台进行每班将近五分钟的汇报展示。其中,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6级行管三班的心理委员何芷岚结合PPT放映,生动形象地为观众再现了班会过程。他们的班会中穿插着“保卫鸡蛋”、“快问快答”等契合主题、趣味十足的游戏,同学们一起书写下内心的感动,既缓解了生活压力,又加深了同学情谊。何芷岚同学用“过程暖心、环节创新、准备用心、收获班级信心”作为此次班会的总结。在她生动精炼的叙述中,观众们深深感受到该班集体的温馨与和睦,现场掌声迭起。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二班的贺灿灿则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班心理班会上讨论交流的盛况。同学们在讨论过程中积极沟通、踊跃发言,针对“爱与责任”的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生活感悟。随着大屏幕上一张张照片滚动而过,他们班级传递出的默契与和谐真切地打动着台下的观众们。其他班级的班会策划亦是用心良苦、精彩纷呈,他们或以热身小游戏带动全场,或以视频播放直击心灵,或以思考讨论升华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有的班级还开展了心理问卷调查、组织了户外辅导活动,让一场看似平常的心理班会释放出无限的魅力。同学们的参与度也普遍较高,并表示在班会中收获了别样的成长。

   

  2016级行管三班心理委员进行答辩

  所有参赛班级展示完毕后,由朱佳老师对各班级进行点评。她首先表达了对各班的班会策划的高度肯定,紧接着强调了召开心理主题班会的一些注意事项,指出要以心理教育为主体,以思考讨论为重点,并提出更高要求,期望今后各院班级能开展出更多更好的心理班会。

   

  赛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吴聪摄

  最后,综合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及亲友团到场人数,主持人公布了本次答辩最终得分。各参赛班级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其中公法院凭借93.375的高分一鸣惊人。赛后,大赛主办方将根据此次答辩得分与前期班会评分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这次心理班会的成功得益于班主任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名次,更是活动过程中一起成长的喜悦。”2016级行管三班心理委员何芷岚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到。

编辑:王尚

审核:徐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