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动物医学院领导、专家为小动物保护协会未来发展作指导
时间:2017/05/26 22:1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医院宣传部 胡婷 曾瑶萍 点击:

5月24日晚,动物医学院小动物保护协会(以下简称“小动保”)于九教召开全体会议,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陈钦华教授、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动物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小动物保护协会指导老师袁慧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陈书记讲话(图)

会议开始,陈钦华书记对小动保本年度工作开展予以了肯定。陈书记表示,小动物保护协会是动物医学专业爱好者的协会,是学院专业的最好体现”。随后,他就协会运转所需的资金、食物、场地等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陈书记认为,协会可进一步创新,小动保成员可利用协会平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对此,他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设想,包括与贝斯特(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达成公益合作、院校牵头建立狗狗实训基地等。陈书记指出,贝斯特(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是我校教学医院,可为喜欢动医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同学们可在担任宠物医生助理的过程中,提高专业素养,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基础。陈书记寄语小动保成员,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热爱小动保工作,结合学院及社会需求,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随后,小动保指导老师袁慧教授就动物喂养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他表示,协会成员值班时,需要多花时间去观察动物的习性和行为。当狗狗打架时,不要盲目地用手或脚把狗分开,若被咬伤,需立即用肥皂将伤口洗净,并注射疫苗。在专业素养方面,袁慧教授认为,“三分治疗七分福利”,只有具有喜欢小动物的精神才能做好宠物医生。

最后,小动保理事长刘玉丽总结发言,会议结束。

编辑:李泽凌

审核:徐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