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国际文化月外文情景剧大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26 22:0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外语院 吴文琪 点击:

  5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国际文化月外文情景剧大赛决赛暨闭幕式于大成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胡东平、党委副书记张臻、团委书记陈曦、学工组浣倩雯、英语系郭珊珊、郭滨等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外国语学院15、16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观赛。


图为大赛现场

  外文情景剧大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15级、16级的6组优胜选手以舞台剧表演形式对自选视频片段进行配音。其中,15级英语2班配音团队表现得出色,整个团队配合默契,为大家呈现美剧《摩登家庭》中的一个精彩片段,极具表现力。通过对角色的深入研究,他们在模仿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理解与感情,达到了幽默诙谐的效果,在场观众认真观赛。在日语配音表演中,15级日语2班参赛片段《穿越时空的少女》演绎了一段青涩的校园故事,剧中,他们模仿的人物语气尤为活泼生动。

  比赛结束后,胡东平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外语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对提高学生外语能力水平具有推动作用。随后,张臻老师宣读第十四届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个人与班级的获奖名单,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与嘉宾们合影留念。

  国际文化月是外国语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包括外文知识竞赛、世界青年说及外文情景剧大赛等活动其中,世界青年说是辩论项目的创新性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本次活动为英语专业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课余生活,有助于促进英语专业生的英语知识水平的提高。

  编辑:李泽凌

审核:徐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