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经解惑,为考研导航――记外语院2014级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26 22:0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外语院宣传部 瞿潇潇 点击:

5月25下午,外国语学院2014级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十教北102举行,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碧琼、外语院党委副书记张臻、硕士点秘书张智雄和学工组陈曦等老师到现场指导,外语院13级考研优秀代表进行经验分享,14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图为陈曦老师在指导

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端正态度,积极备战考研。会议伊始,刘碧琼老师做考研政策解读,他提醒同学们在报名时一定要确保报名信息填报无误,而在后期复试中要多方面收集有利信息,以此加大录取率。随后,由张智雄老师做出考研方案指导,他认为研硕学习涉及个人的“格局、平台、人脉”,是对个人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的提升。此外,他建议学生一定要先清楚地审视自我,再进行学科门类的选择。接着,由陈曦老师宣读外语院考研鼓励措施方案,鼓励措施包括自习室供给等便利。

会议最后,2017届优秀考研代表逐一发言。其中,日语专业考研代表田爽同学建议,考生要坚定信念、端正态度,并且要有适当的解压方式。“If something  doesn't challenge you ,it won't change you .”――这是英语专业考研代表梁冰洁送给在座的话,她认为,考研之路很难,但是坚持下去才有成功的希望。另一位出国留学代表李擎同学上台发言,她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的事项,并建议大家应由小及大,逐个筛选有留学意向的专业和学校。接下来,跨专业考研代表陈晨建议大家要尽早确定考研意向并静心备考,夯实基础。

本次研究生交流会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考研相关事宜并指导学生积极备战考研,为一些犹豫不决的学生指明方向,而又极大鼓励了备考学生,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编辑:李泽凌

审核:徐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