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青年说
时间:2017/05/25 21: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外语院 胡适 陈群欢 点击:

  5月22-23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世界青年说日语组、英语组决赛于九教南511举行,分别邀请了日语系老师李薇及日语外籍教师小财佑介和学工组老师浣倩雯及英语系老师郭珊珊担任日语组与英语组的评委,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观赛。


图为活动现场

  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来自1516级共14名表现优异选手,日语组与英语组每个组别7人参赛。每个选手代表不同的国家发表自己的观点。日语组决赛题目是:年轻人结婚是否要置办财产,而英语组的题目是:是否支持北极的开发。

针对两个热点社会话题,各选手各抒己见。日语组中,韩方代表陈紫馨,表示不支持年轻人结婚买房,其原因一是在韩国,房价一直在上涨,这会给年轻人带来沉重的负担。二是韩国的老年人会把资金用于养老,年轻人得不到父母资金的支持。英语组中,冰岛代表涂君宁表示北极开发于人类在寻找新能源方面是有很大益处的,应大力支持,而法方代表吴江南反驳其观点,认为北极开发会给环境带来很大的破坏。

各方观点陈述后,各方代表进入辩论阶段。其他方代表用大量的数据及社会现实做支撑,针对先前的陈述进行观点反驳。辩论期间,各方代表自由表达观点,营造一种畅所欲言的讨论氛围,极大活跃了现场气氛。观众们认真倾听各方观点,在辩论的高潮鼓掌以表对选手们的鼓励与欣赏。

比赛最后,两组老师进行专业性的点评,给本次决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比赛有利于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展现了外院学子风采。

 编辑:李泽凌

审核:徐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