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考安全知识,做安全达人——记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时间:2017/05/20 21:0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李杏 点击:

  516日中午,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十教南开展以寻找安全达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公法院学工组老师陈琳皓、团委学生会负责本次比赛的监考工作。竞赛共有95人报名参加,并设置了3个考室,考试时长为90分钟。

   

  学子们正在认真答题

  本次考试试题由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四个大题构成,试题内容涉及面广,涵盖了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突发事故应对和伤口处理等方面。其主要考查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并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其中,什么是校园网贷?针对当今高校愈演愈烈的校园网贷事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既让同学们发表自己对校园网贷的看法,又让同学们在面对校园网贷这个问题时有更具防范意识。考场氛围良好,参赛者都埋头做题,全身心投入到考试之中。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收集整理好试卷并组织人员开展阅卷工作。最终,邓建兵、向双源获得一等奖,曹诗文等三人获得二等奖,丁春阳等六人获得三等奖,骆庭等十一人获得优胜奖。届时,邓建兵和向双源将代表公法院参加校级决赛。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还让同学们意识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2016级公事三班尹轶波在考试结束后说:本次考试的内容丰富而全面,很多生活中很细小的环节是我所没有注意到的,这次考试让我意识到细节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编辑:王尚

审核:徐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