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年说世界——记外语院世界青年说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05/18 13:3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外语院宣传部 许嘉怡 瞿潇潇 点击:

5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世界青年说”活动于九教南409开展。外语院学工组浣倩雯老师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来自15、16级英语专业13位选手参加本次活动,选手亲友团到场观看。

本次世界青年说以辩论与模联结合的形式开展,讨论的话题为:“北极是否该被开发”。13位选手分别代表世界13个不同的国家,从各国的利益出发提出观点。选手先是有序陈述己方的观点和理由然后各方代表针对不同观点进行辩论。其中,德方与法方辩手表现突出,开展激烈辩论。德方代表首先以数据与社会现象驳斥法方代表的观点,法方代表则毫不示弱,表示世界对自然资源需求量大,无论哪个国家对北极进行开发都存在争议,且各国可靠开发新能源来缓解资源短缺的现状,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其洪亮自信的声音、充分合理的论据一度使德方代表处于下风。而其他方代表也趁此机会各抒己见,活跃现场氛围。

倩雯老师发言

最后,浣倩雯老师发言,肯定大家积极参与的态度,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关注时事,还有利于锻炼学生思维。据悉,本次活动晋级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编辑:李佳乐

审核:陆建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