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葱岁月 考研之路——记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考研交流会
时间:2017/05/17 22:5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宣传部 罗泽 点击:

为了进一步调动园艺园林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同时加快园艺园林院的优良学风建设,516日晚,园艺园林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院学术科技部承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七教学楼北202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我院团委书记李鑫书记和园艺考研方面资深教师陈海霞老师,以及在17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王暄同学和李志奇同学。姚旻晓主持了本次交流会议。

首先,李鑫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做“创新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学会利用当下各种资源,充实自己并且充分认识自己,做一个自信的大学生。他对17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实现梦想,并对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抱以高期待。交流会中,高年级的学生向在座同学做了个性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王暄同学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王暄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证明自己。对于如何考研,她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多做真题,重在平常积累;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可以借助资源画重点。还可以借助政治进入学习状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可以模拟考试时间,形成思维惯性。李志奇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考研交流合影(图)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园艺专业首席资格教师陈海霞老师有针对性的一一解决同学们的问题。然后,她鼓励同学明确自己方向,乘风破浪,实现目标。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最后李鑫书记做了总结,交流会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此次交流会意义重大,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