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07 16:0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外语院宣传部 许嘉怡 胡适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56日上午,由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和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决赛于八教学海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为湖南农业大学正校级督导彭克勤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燕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张春辉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郭珊珊,各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图)

经过各院初赛激烈角逐,共有十一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此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命题演讲主题为“Men and Technologythe Brave New World”,即兴演讲题目为"If you were the president of our university, what would you say to your student"。选手们语音面貌良好,穿着简洁大方。其中,来自食科院的席欢在命题演讲时,不时与台下观众互动,赢得掌声,在即兴问答时更是逻辑清晰、自然流畅,她说如果自己成为学校校长,她希望学生能够笑对生活、学会自制并制定自己人生的小目标。

十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彭克勤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全英文点评,他首先对外国语学院工作人员予以肯定并对参赛选手表示赞赏。然后分别剖析了两个演讲题目的内涵,鼓励学生关注生活细节。他认为,演讲中心情应保持放松,强调演讲观点时,可以用音调或身体语言进行强调,这样演讲更有可看性,演讲者也可以享受舞台。

最后,比赛结果揭晓,来自食科院的席欢和公法院的刘丰玮凭借其出色表现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学生的风采,而且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演讲能力,对学生英语实践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罗 

审核:谭环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