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农业部、美国Kansas州立大学陈明顺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03/28 19:0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周璐瑶 李玲果 点击:

3月27日下午,美国农业部、美国Kansas州立大学陈明顺教授应邀来植物保护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陈明顺教授在十一教南536做了题为“A single horizontal gene transfer changed metabolic physiology of a parasitic insect”的学术报告。来自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植保院院长戴良英教授主持。

陈明顺教授的报告围绕单基因水平转移可改变寄生性昆虫的生理代谢主题,从宿主植物抗性分子机理、植物与植食性昆虫间的分子关系、协同进化和信号转导、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研究等方面展开分析。陈明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从简单到复杂,由几种酶的作用讲到糖原果糖的成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释了深奥的科学问题,现场师生的掌声阵阵。

最后,陈明顺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研究历程为现场师生答疑。陈明顺教授的报告,加强了植保院师生对单基因水平转移的理解和认识,为植保院师生在研究中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明顺教授于1991年获得美国Kansas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处(USDA-ARS)和美国Kansas州立大学昆虫学系,在作物抗虫性的遗传学基础、昆虫对植物的适应性等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