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园丁书书法大赛
时间:2017/03/27 20:1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教育院宣传部 伍佳 点击: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3月24日中午,教育学院于十教南411,十教北403分别举行了硬笔、软笔书法比赛。

每位参赛选手对此次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硬笔比赛现场,每个参赛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现出自身良好的书写习惯,他们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完成自己的作品。

而在软笔书法比赛现场,选手们挥毫泼墨间,尽其所能展现自身的书法才能。每个选手都认真地书写,力求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软笔作品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楷书端正整洁,行书飘逸潇洒,隶书秀美圆润,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教育学院学子们对书法的热爱及娴熟的书法技艺。

 

图为比赛现场

通过举办这次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使同学们能在准备中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深化相互的友谊,达到进一步融洽学习氛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