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答辩会
时间:2017/03/22 19:5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国际学院 罗媛媛 张欣钰 点击:

为大力推进“六求”素质拓展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国际学院学术科技氛围,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3月22日上午,国际学院在十二教107举办了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答辩会。国际学院院长岳好平教授、党委书记聂庆益副教授、副院长张玉上副教授、副院长黄春来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邓益成副教授、英语教研室主任周芬芬副教授担任评委。

此次答辩分为项目介绍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共有16个科创团队参与答辩,其中自然科学类7组,社会科学类8组,科技发明制作类1组。参加答辩的同学全面展示了其研究课题的实际应用价值和思维创新点,均有着各自的独特见解与思考。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科创项目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投入,接着对其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答辩的技巧与方法。最后评委老师一致认为,准确客观的课题题目是科研项目的前提,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是关键,且答辩时的叙述内容应紧扣研究的目的意义、创新点和可行性。 

答辩结束后,经过严格评审,评委们推选了由张伟同学负责的《共享经济的发展现状及其治理措施分析--以长沙市网约车为例》和何洋洲同学负责的《赤泥土壤化技术》两个项目参与校级科创项目的立项选拔,立项《网络经济下共享单车的消费者需求意愿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减贫机理与效应研究》、《大学生参与社区养老志愿志愿服务意愿的影响因素研究》、《MUSE11基因突变对植物温度响应性状的影响研究》、《海藻酸钠负载基体对纳米铁降解行为的影响及机理》为院级项目。

 

图为答辩会现场

本次答辩为同学们提供了师生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清楚认识个人科创项目的不足和发展完善之处。希望国际学院的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与科研中刻苦钻研,争取在创新等方面实现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