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公法院顺利举办优秀毕业生社工专业报告会
时间:2016/11/23 13:47:00 来源: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景勤勤 刘巧元 点击:

1119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十教南421举办社会工作专业报告会。讲座特邀请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06级优秀毕业生喻海主讲,公法院2015级、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展过程中,喻海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讲述了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并从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社会工作组织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家的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当前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就业形式进行详细分析。“以长沙为例,长沙市有90多个社会工作组织,资金投入高达2000多万元。”­——喻海学长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描述了现今社会工作专业学子的良好就业前景,使同学们对就业增添了一份信心。同时,喻海以自身为例,强调了多读书的重要性,书中的知识曾多次帮助他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据了解,毕业后已经工作多年的他依然保持读书的习惯,以求不断学习进步。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对社工专业就业后的日常工作内容及就业方式进行提问,主讲人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活动最后,喻海鼓励同学们在寒暑假期多参加社会工作,积累就业经验。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同学们获益匪浅。开展此类讲座帮助了当前大学生对就业形式和方向有了更清楚正确的认识,对在校学生就业创业具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