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语茶 留守儿童的心灵伴侣——记花语茶团队赴临湘市乔丹希望小学支教活动顺利落幕
时间:2016/11/23 13:25:00 来源: 作者:园艺院宣传部 党俊莹 点击:

1121日,园艺园林学院花语茶团队赴临湘市乔丹希望小学的支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9月至11月,花语茶团队去到乔丹希望小学开展三次支教活动,旨在为关爱千千万万个留守儿童奉献一份力量,给予当地留守儿童心灵陪伴,丰富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期间,团队结合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向当地留守儿童传授中国传统文化---茶艺和花艺,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三次支教活动中,花语茶团队向临湘市乔丹希望小学三年级到八年级共10个班级教授娃娃花、丝网花、法式蝴蝶结、茶的起源,茶俗等知识,并表演茶艺。

在最后一次活动中,团队自费购买了500张明信片并附上对孩子们的寄语,将其赠予当地留守儿童以纪念,同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团队负责人丁旭说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孩子们对新知的好奇与渴望,让她感受到了肩负责任的幸福感,让她忘却了开展活动的种种困难。同时,她表示自己和团队在这次活动中,对留守儿童有了新的认识,对公益有的更深的理解,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孩子们展示明信片

本次花语茶支教活动圆满结束,但公益不止。公益需要更多的人去参与,去奉献,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