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商学院中文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时间:2014/11/15 18:55:37 来源: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邓蘅 点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爱国、富强、敬业、民主等24个字,这是我们需要背下来的,但是今天我想把它们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责任。这是111413级会计一班的初蕾同学在商学院中文演讲比赛中的演讲。本次中文演讲比赛的主题为大学生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赛地点是十教北103室,共有19位选手参赛,比赛邀请到学工组老师李诗悦、湖南农业大学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彭雨馨、湖南农业大学广播电视台播音员胡琼月担任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发表自己的演讲。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诉着身边的实例,他们从实事出发,从身边出发,结合当下热点,以小见大,娓娓道来,将自己对于大学生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的观点展现给大家。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优秀演讲能力、独特新颖的观点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也赢得了评委的青睐。在所有参赛选手上台演讲完毕后,李诗悦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到演讲内容是第一位,语言的流畅和情感也十分重要。一番点评让大家都有所收获。最终13级会计一班的初蕾获得了一等奖,14级会计四班何思琼和14级市营三班的黎响响获得二等奖,14级市营一班卢伟铠、13级会计八班的李玲孜和13级会计八班的杨洋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不仅展示了自我风采,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商学院的学子们必将勇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