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方科技学院举办第十七期“东方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4/11/15 16:46:37 来源: 作者:东方院学生会宣传部 点击:

119日上午830,学院第十七期“东方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大礼堂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周其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钦华,院学工部、各学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周其林作了动员报告。他对全体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全体学员加强政治修养,树立崇高人生追求;加强实践锻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员标准,规范个人言行举止;端正入党动机,接受组织长期考验。陈钦华就培训班的时间安排、培训的内容和注意问题作了具体的说明。他希望学员们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按照党校制定的学习计划,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把本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教育学院院长周先进、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邹定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山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和宣传部副部长米正华分别围绕“党的性质与宗旨”、“ 党的性质与宗旨”、“ 党的组织、纪律与作风”、“ 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 重温党的光辉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和“党员权利与义务”等内容依次作了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党的观念,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经验,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1110日上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大礼堂还观看了党的文史纪录片《信仰》,从电影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伟大精神。

据悉,本期“东方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1月—12月,将以集中授课、自主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心得和践行宗旨活动等形式开展培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考核从理论测试(50%)、自学与分组讨论(20%)、践行宗旨体验活动(20%)、学习心得(10%)四个方面进行。达到党校培训学时,四个方面考核成绩均合格方能结业,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