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用爱心为农大贫困学子助航
时间:2019/09/09 20: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绿色通道:用爱心为农大贫困学子助航

201996-7日,湖南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入学。为确保所有湘农学子能够顺利入学,学校在新生报名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受理点,现场为528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缓缴学费手续,同时为贫困学子赠送床上用品等爱心礼包百余份。

迎新现场的“绿色通道”受理点

 

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弘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他嘱咐资助中心的老师及资助志愿者们工作一定要细心,对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有爱心和耐心,特别要多关注外省籍的贫困学生,指导和帮助我校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无忧就学。

      

校党委书记陈弘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亲切交流

 

陈弘与前来办理缓缴学费的新生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向他们表达了学校对贫困学子的重视与关爱,勉励贫困学子要调整心态,勇敢面对现实困难,坚定理想信念、勤勉求学,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适应大学生活。

   

校党委书记陈弘与校勤工助学会迎新志愿者合影

 

入学后,学校完善的“三结合、三平台”资助育人体系将从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和学费补偿代偿等方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经济支持。同时,学校通过开展“诚信、励志、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帮助贫困学子树立信心,确保我校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享受公平且有质量的大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