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成才好学生】湖南农业大学蒋媛:用爱点亮芳华
时间:2019/10/20 21: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励志成才好学生】湖南农业大学蒋媛:用爱点亮芳华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奋斗青春·筑梦同行”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前期推送、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全省高校及市州中推选出了30位入围对象。他们或精于专业、屡获大奖;或身残志坚、乐观向上;或热心公益、勇于担当。他们与时代同向同行,以奋斗筑梦圆梦,是学生群体中的杰出代表。近段时间,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这些励志成才典型的优秀事迹进行集中展示,相信他们的故事会让无数人在青春风采中感受到梦想的魅力、奋斗的能量。

蒋媛,湖南农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自强之星”标兵。她投身环保,热心公益;她大胆创业,自强自立;在追梦的道路上用感恩回报社会。

 

用爱点亮芳华

自立感恩,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蒋媛出生在一个十分普通的农村家庭,为了供其读书,姐姐放弃了读高中的机会。2016年,蒋媛被湖南农业大学录取,当全家都沉浸在她考上大学的喜悦中时,一场洪水席卷而来,一时间家里受灾严重,负债累累。绝望之际,蒋媛得到了国家资助,并获得了灾后补贴和国家助学金,入校后,学校还为她安排了勤工俭学岗位。蒋媛说:“这些资助成为了我命运的转折点,我开始深深地懂得,小家的幸福离不开‘大家’的关爱,让我更加懂得了自立与感恩。”
 
立身以立学为先。大一时,为了提高英语口语能力,蒋媛每天早上坚持五点半起床,六点赶到图书馆前读英语。在自我提升的同时,蒋媛还创立了早读协会,联合学校十多个不同院系的大学生一起学习,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大学期间,蒋媛先后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商务英语中级,并自学西班牙语,在学校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电子商务大赛等各类活动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投身实践,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大一上学期,蒋媛成为彭萨英语专业讲师,在自我学习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学习英语口语,积累足够教学经验之后,蒋媛在家乡创建了“一诺”课后辅导班,帮助相对落后地区的贫困学子。

蒋媛用一年的时间,将早读协会从学校扩展到长沙十大所高校,影响超过五千名学子;课余时间,蒋媛还投身创业,成为新梦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负责市场招生和区域教学,通过创业赚取2万余元,实现经济独立,同时也减轻了自己家庭的压力。

201810月,蒋媛发起环保旧衣回收项目,携手湖南农业大学勤工助学会,联系环保科技工厂,开展各类环保回收活动。在省内4所高校共收集3吨旧衣物,联系环保科技回收工厂,捐助给300余位贫寒的孩子们。蒋媛说,“当想到这300余位孩子们的笑容,她们像我一样燃起对生活的希望,正是那一刻,坚定了我投身环保公益的信念。”为了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电商平台,开展环保+公益项目,去年十月,她成功入股杭州精越电子商务公司,与“依善”公益合作,将环保公益事业推上更大的舞台。

蒋媛说:“一路走来,仔细回想,我从不觉得自己有多不幸,反而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母为我撑起了一片天;在我求学的道路上,国家资助政策为我照亮了一条路;在我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学校给了我机会与平台,同时教会了我感恩与奉献。我将心怀感恩,在追梦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30位候选人事迹展播结束后,将开启投票环节,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参考微信投票结果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遴选出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10名,入围奖20名。请您持续关注这些可亲、可敬、可学的年轻榜样,在闪光的青春中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奋斗青春·筑梦同行”

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入围名单

市州组

邵阳市第二中学 廖健飞

沅陵县第六中学 张晓茜

湘潭市湘钢一中 邓知涛

浏阳田家炳实验中学 宋戴凡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 刘松柏

泸溪县第一中学 龙季为

长沙市自立中等职业中专学校 谷鉴岚

安化县第二中学 吉琳玮

华容县第一中学 吴自福

湘北职业中专学校 唐君颖

汝城县第一中学 范雷窈

醴陵市第一中学 何建林

高校组
南华大学 王玉锋

湖南科技大学 吴玉容

湖南师范大学 刘雅琴

吉首大学 甄骐熊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赵远清

长沙理工大学 祖丽胡玛尔·塔依尔

中南大学 安萨尔江·艾尼瓦尔

湖南大学 龚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洪鑫

湖南工商大学 曾健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谭永坚

怀化学院 许倩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彭荣

湖南农业大学 蒋媛

长沙师范学院 张兹华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赵世俊

湖南文理学院 蔡薇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韩巧寅

最近更新
【励志成才好学生】湖南农业大学蒋媛:用爱点亮芳华

热门文章
【励志成才好学生】湖南农业大学蒋媛:用爱点亮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