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第四次巡回报告会
时间:2019/05/24 21: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第四次巡回报告会

523日下午15:00,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雅韵堂举行了2019 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第四次巡回报告会”,参会成员有报告团成员及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女子学院、长沙民政职院、湖南科技职院、长沙环保职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师生代表。

在本次会议上,五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典型通过演讲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成长和蜕变的故事。

其中,来自我校的翟桂晖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属于她的自强演讲。她以平实的言语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蜕变过程:

她出生于湖南溆浦的一个贫苦农村家庭。在她小时候,父亲便患有三叉神经痛,常年卧病在床,母亲患有癫痫,神志不清,家中因此没有劳动力,缺少经济来源,仅靠政府补助与亲朋好友的帮助勉强度日,这一切让她明白了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她必须拼命去学习。通过自己多年的辛勤付出如愿考起上了湖南农业大学,成为家里第一个大学生。

进入大学后,她变得更加努力认真。在学习上,她总是喜欢做第一:第一个起床,第一个去教室、坐第一排,第一个抵达图书馆,成绩专业第一。在团学工作上,她同样优秀,大一担任班团支部书记兼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干事;大二担任教育学院2016级分会主席;大三担任助理班主任。对于不同身份、不同工作、不同职责,她始终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始终践行“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农大精神。

在课余生活中,她积极参加CCTV希望英语演讲比赛且荣获长沙市一等奖,并成功晋级省决赛获省一等奖;参加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获专业组一等奖;参加外研社写作大赛获特等奖;参加外研社阅读比赛获三等奖;参加了全省同声传译大赛复赛并晋级决赛。

这样的她用自己的优秀诠释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即使经历了无数次的艰辛与磨难也要有一路向前的勇气。她向同学们做出了自己的表率,激励着更多农大学子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去实现人生的理想。

最近更新
2019 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第四次...

热门文章
2019 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第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