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十佳学习之星”决赛暨“国家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7/12/27 17: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十佳学习之星”决赛暨

  “国家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仪式圆满结束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营造学校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优化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引领青年学子好学、乐学、善学、勤学新风尚,122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在大礼堂隆重举行第二届“十佳学习之星”总决赛暨“国家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仪式。副校长张立,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校长助理周贤君,教务处处长孙志良,学生工作部部长戴荣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琳、校团委副书记丁彦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学风专干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十佳学习之星”评选是湖南农业大学面向受到国家资助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开展的资助育人特色活动。在评选过程中,受助学生通过“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学习作品展示、学习经验交流会、个人优秀事迹宣讲等形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决赛现场,12位选手分别进行了一分钟的学习生活理念视频展示和六分钟的学习成果主题展示。园艺园林学院的侯宛君同学带来的主题演讲《蔓延》讲述了她为学好园林专业知识,刻苦自学制图、素描等多种技能的心路历程,她这种坚持不懈、不畏挫折的精神鼓舞了现场每一位同学。“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有机絮凝”理学院的周城良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他通过实践研发改进新型絮凝剂过程中,突破自我的故事。

  活动最终评选出向超等十位同学为“十佳学习之星”,他们向全校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们倡议: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在心中种下感恩回报的种子;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点亮每一盏希望的心灯;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为需要帮助的同学送上政策,传递关怀和温暖,为他们排忧解难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湖南农业大学始终秉承“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而辍学”的宗旨,突出立德树人根本,抓实资助育人特色,坚持将学生资助工作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完善资助队伍建设相结合,构建了资助育人基础、特色和保障的“三结合、三平台”资助育人体系,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