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新”动,从“心”出发——2018年新生入学班级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时间:2018/09/16 13:20:00 来源: 作者:学工部 王冰蕊 周杨 点击:

新生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新生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同学们在纸上写下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14日—16日,由大学生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20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本次团辅活动共历时三天,5000名新生参与。由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带队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会61名成员具体开展实施。

本次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萌心相约,共绘新篇”为主题,设计了四个环节:打破新生距离感的热身游戏“大风吹,小风吹”,体验团体合作与温暖的“我想有个家”,加深新生之间了解的“滚啊滚,滚雪球”,最后环节“说出自己的感受并写下心中的三个最’(最想成为的人最想做的事和刚进大学感触最深的事”,让新生自由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以及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期许。

团体心理辅导能够使新生在最短时间内消除刚入学彼此不太熟悉的陌生感,并初步建立对班集体的认同感,使新生们在新的坏境中快乐启航。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随后还会通过心理普查进一步深入了解新生心理状况,有针对性的制订有效的教育措施,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