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男子汉的绿色军营梦-----访纠察队队长关雄志

时间:2015/06/06 18:37:59  来源:   作者:校思政会 许凯晨   点击:

初见关队,板寸发型,瘦高的身材,精气神儿十足,身上透着士兵的刚毅劲儿。由于在民兵组织纠察队工作三年,你也许会觉得关队有点刻板,有些令人生畏。但是了解后发现,他是那么可爱的一个大三学长,他的三年纠察经历让你心生敬佩。

这就是关雄志,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纠察队队长。他把热血洒在纠察,他的青春伴着纠察一起绽放。

用信念守护信仰

“参军入伍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纠察队为我提供了平台。”初进纠察队的关雄志跟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十分相似,没有过硬的身体素质,队列动作也并不出色,然而他就是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着,这份坚定的信念让关队从预备役队员一步步成长为今天的队长。如今的他,拥有硬朗的身体,堪称模范标准的队列动作,成功逆袭。关队曾经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湖南省射击大赛,每天都要练习举枪,瞄靶,以及各种狙击姿势。时常举枪到胳膊都僵硬,肩膀扛枪到没有知觉。然而在取得的良好成绩让一切付出都值得。他也曾经在大一时参加了纠察队的战术小组,八月的长沙在烈日下炙烤着,他们趴在接近四十度的操场上训练,手臂被磨出了血泡,止不住的汗水让伤口像撒盐一样疼痛难忍。作为平常人应该无法想象是怎样坚持下来,关队说全靠队友间的相互鼓励和自己坚定的信念。“没有什么能不能做,只要选择了,我就一定会坚持下来做到最好。”三年来,他用信念守护自己的信仰,用时光淬炼自己,成为今天的关队。

铁汉也会有柔情

“我珍惜我步入大学校门有缘相识的每一个朋友。”别以为关队一定是平时老黑着脸的包公,私底下可是一枚暖男。平日里对待其他队干和队友也是像朋友一样,经常会帮大家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他也曾是班上的班长,与班里的每位同学都相处得非常融洽。可谓是“哪里有困难,就找关雄志”,班上女生搬寝室,能看到他忙进忙出;班上有班级活动,组织者定有他;队里有集体活动,到处奔走的定有他身影。大二时担任13级新生的教官,他把每位学员当做自己的弟弟妹妹来疼爱,虽然一脸严肃,可其实内心对这群可爱的学员爱不释手,私底下却是关怀备至。他希望帮助每一位学员都成长为更坚强的自己,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无所不惧。冷面只是伪装,柔情才是真相。

让时光证明自我

“在纠察队的三年的收获,让我受益终生。”做队员让他拥有了硬朗的体格,出色的执行力;做部长让他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沟通力;做队长让他眼光更加开阔长远。三年来,纠察队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通宵为新生准备上千件军训服,甚至做梦都是编号;冒着挂科的危险,熬了不知多少通宵制定纠察队细则;还有每一次全队训练的日子,几百号人一起挥洒汗水热血。三年的时光让他从青涩的少年蜕变成了真正的男子汉,他彷徨过,动摇过,但都咬牙坚持下来。那些他为纠察队洒下的汗水和热血,如今都变成值得一生珍藏的财富。

 关雄志的青春因纠察队而散发光芒,他的经历激励着每一位当代大学生。爱你所选,选你所爱。坚定自己的信念,用努力点亮未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