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亲爱的兄弟姐妹——访13级动医三班

时间:2015/06/06 18:30:26  来源:   作者:校思政会采访部 凯晨 李广东 付晓璇   点击:

一走进动医三班,我就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两年来他们用爱维系自己的家——动医三班。这就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由25个成员组成的13级动医三班。两年来他们亲如一家,为自己的家取得了很多荣誉“红旗团支部”,“学风建设优秀班级”等等。这些都是动医三班优秀的证书。                      

相亲相爱一家人

九月,长沙的酷暑气息还从未消去,缘分这种奇妙的东西让来自天南地北的二十五个小伙伴相遇在湖南农大。军训时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队列动作练习让许多同学都吃不消,近乎变态的卫生检查更是让大家心力交瘁。然而不论是训练休息时间大家的精彩节目,还是趴在地上擦过的地板,如今还历历在目。动医三班时常有班级聚会,南郊公园烧烤,班级内成员随机分组来负责不同工作,清洗食材,烹饪食材以及清洗餐具等。慌乱之中不乏井井有条。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吃喝玩乐中联系了感情,增强凝聚力。班委也时常在草地上举行生日派对,很不幸每次生日派对都被一群逗比改变成搞笑show。各种脑残式表演早就让节操掉了一地。两年来,动三班一直以逗比模式来相处,几乎没有发生过摩擦。这就是动三的魅力所在,能给与你家的温暖。虽然班上的同学都远在异乡求学,但却有这样一群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知己相陪左右,无疑是最幸福的事。

当学霸遇上学霸

动医三班在全院以良好的学风获得2014学风建设优秀班级,班级成绩也名列前茅。动三班在早自习和课堂考勤率几乎都是百分之一百,我很诧异大学还能保持如此向上的学习状态,团支书回答我是“自觉”。为了提高英语四级考试过级率,班上同学自动形成一对一帮扶,通过四级的同学可以向英语差的同学传授更多的经验。每逢考试,班上都会集体打印复习资料传阅优秀的课堂笔记,供大家参考,各位同学也会以寝室为单位去图书馆啃课本。自觉不是因为每个人生来都是学霸,同寝室结伴而行,有一位按时到课,其他人也不会赖在床上。这就是环境的影响,久而久之每位同学都会形成“学习是每个大学生最重要的事情。这种认知会让人清醒,不至于玩物丧志而忘记初心。

披上戎装为你战

动医三班两年来积极参加院校比赛,取得了许多不俗的成绩。这些光环来自于二十五位同学的共同付出。班上近二十人都在校级或者院级担任各类职务,每位同学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并获得过荣誉。14年团支部风采大赛时,大家集思广益敲定一台舞台剧剧本,才艺丰富的同学主动挑起大梁,班委各司其职,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排练。尽管频繁的排练占去大家宝贵学习和休息时间,但是每位同学都毫无怨言,依旧严谨认真。团风大赛为动三带来了无限欢乐,让动三真正的拧成一股绳。紧接着的手语舞比赛,动三一鼓作气,创新编排,取得了优胜奖。动三一直以优秀的学风日管受他人称赞。这来源于每位同学的按时到课,用心打扫寝室得来的。“身在动三班,就不能够给她的脸上抹黑”是每一位动三班成员对动三的承诺,两年来,每位成员都用实际行动来恪守当初许下的诺言。

一颗星,炫彩粒粒,而如果把他们一颗颗相加,就是浩瀚的银河,一滴水,作用渺渺,但如果把他们一滴滴相加,也是澎湃的江流。

动医三班的每个人用心关爱彼此,用团结击败困难,成就了无往不胜的动医三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