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傅美华:远方之路,风雨兼程。

时间:2014/10/20 23:15:57  来源: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华勇 廖平   点击:

她的岁月,只有“奋勉、上进”四个字。因为她知道,对她而言,生活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样的挑战,只有将今天的自己做的更好,才能在明天的赛道上镇定自若。她,就是湖南农业大学2012级机制三班的傅美华。在她的身上,散发出的是一种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是朝气蓬勃的求学精神。远方之路,风雨兼程,她从未驻足。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那些艰苦奋斗、努力寻找机遇的人才会在人生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让人生道路来选择你。也许正是因为她的那份主动,让她活得更加精彩, “院演讲十佳”、 “校排球赛第五名”、 “龙腾杯篮球赛第五名”等荣誉被她收入囊中。别人羡慕她的从容淡定和那份小女生身上少有的“气场”,不主动去寻找机遇的人,怎能理解她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当同学在玩电脑游戏时,她却独自一个人在草坪上忍受着他人异样的眼光练习字词发音;当室友在逛街时,她却在球场上进行着严酷的训练。因为她知道:倘若不艰苦奋斗,又怎能感受到在领奖瞬间心里的激动与欣慰?又怎能获得那万人的掌声?

同样的大学、同样的教学学习资源,为何她能成为“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员”、得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而其他同学没有得到?那是因为当大多数人在宿舍玩电脑、手机时,她在图书馆看书;别人在嘻打哈笑的时候,她在思考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加优秀。大学前两年的时间里,她没有荒废自己的光阴;她把这两年的光阴当成过好充实人生的资本,而没有把它们当成逍遥的本钱。

求真务实,爱校敬业,是每个大学生应当做到的;而她,无疑是超额完成了这八字真言。她求实、创新,她以对一名大学生独特的理解并加以奋勉的态度,成为校文明督导队办公室主任,并获得“文明督导队学习标兵”的称号。

奋勉上进并不代表一味地死读书,或者是一味地忙于学生工作。在学习工作之余,她也会给自己放个假,让短暂的旅行安抚疲惫的心;她也会在学习之余做做手工活儿,陶冶自己的情操。全面发展的她,在担任工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的新生助理班主任的时候被小学弟们亲切地成为“小班妈妈”,这也是对她努力付出的一种肯定。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苗一样,吸收雨露阳光,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远方之路,风雨兼程,定不放弃,不能放弃,放手、追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