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放假前学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7/03 09: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学工组:

    窗体顶端

    2018年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同学们平安祥和地度过假期,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现将做好暑假放假和学期结束前有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1、本学期结束前,各学院要组织人员对本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和内务卫生情况。如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及时整改。学工部将组织专人进行抽查。

2、认真组织学生复习迎考,继续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本学期已进入期末考试最后阶段,各学院需认真组织学生进行考前复习,并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考,不得作弊。

3、认真组织学生填写《2018年暑假学生去向登记表》(附件1),掌握每位学生的假期安排和去向、假期联络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在学院备案。学工部将届时组织抽查。

4、放假期间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要注意天气变化,掌握学生动向,对情绪异常和体质特异的学生,应及时开展思想疏导和心理辅导;对需重点关注的学生,填写《重点关注学生暑假去向统计表》(附件2),并将相关信息反馈至校心理健康中心。

5、教育学生假期须注意交通安全,尽量结伴而行,不坐非法运营车辆;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贴身放置,防止被盗;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透露家庭电话、手机号码等重要信息,不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6、学期结束前,各学院要本着“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有关安全教育与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特别是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教育学生自觉拒绝不良网络贷款、传销等活动。

7、各学院要教育学生,离开宿舍前要关掉所有的电器设施、设备电源,关好窗、锁好门;有防盗装置的要保持正常运行,做好防盗工作,宿舍内不得存放贵重物品,以防被盗,贵重物品均由学生自行保管,确保学校和个人财产免受损失。

8、各学院请提醒并组织好暑假留守楼栋学生,按时参加2018年7月16日上午9点在第12教学楼222会议室举行的暑假留守楼栋和留守办公室学生会议。

9、暑假学校将进行寝室改造工作,各学院请积极组织好相关寝室学生物品的寄存,确保学生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安排和假期寝室维修进度,老生搬寝时间为9月8日,报到时间为9月8日至9月9日,9月10日正式上课,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全体学生。

附件:《重点关注学生暑假去向统计表》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