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业大学堂第五十期】周孟亮教授主讲“中国普惠金融与贫困减缓”
时间:2019/05/06 17: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周孟亮教授主讲 

   

  曹福祥教授主持

   

  周孟亮教授主讲 

   

  学生解答环节 

   

  第五十期《修业大学堂》圆满落幕 

   

  9月20日下午,修业大学堂第五十期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孟亮教授主讲“我国普惠金融与贫困减缓”,讲座由副校长曹福祥主持。 

  

  周孟亮教授以生活中的金融问题切入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现代金融与国家扶贫之间的联系的理解,从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现普惠金融目标是金融领域的中国梦、发展普惠金融、实现减贫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他指出,金融在市场经济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现有金融体系仍是以国有大银行为主导,迫切需要我们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发展普惠金融已成为我国农村金融改革的新思路。“只有发展普惠金融才能保证让每一位国民与改革同步,真正分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 周孟亮教授这样说道。 

  他强调,普惠金融发展应该为精准扶贫服务,要动员政府、金融机构、贫困户的力量,共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为我国精准扶贫提供高效率金融支持。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金融机构在农村地区的不完善,农民劳动积极性不高等方面提出问题,周孟亮教授一一给予了解答。 

  曹福祥教授总结,周孟亮教授把我国惠普金融体系与农村金融现状结合起来进行解析,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我国普惠金融与贫困减缓相关内容。他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多关注实时政策,关注扶贫问题,拓展思维,各个学科之间能够加大联系,加强学科之间的优势互补,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AwODIzNQ==&mid=2650876703&idx=1&sn=11c56cca5ac14dda4315f456890acbb3&scene=19&token=1402252540&lang=zh_CN#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