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让优秀和奋斗成为一种习惯 ——访植保院16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芦妤倩
时间:2020/06/18 13:0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 牟白洋 点击:

【人物介绍】芦妤倩,中共党员,16级植物保护学院生信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曾获湖南省武术联赛优秀志愿者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度院工作积极分子、院级自强之星、院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其他比赛证书,2018-2019年度校优秀团干、校三好学生、第13届简历大赛三等奖。曾担任2017届军训教官、2018届新生助理班主任、第19届植物保护学院对外宣传副主席。

  

  

 带训时的芦妤倩(图)

初心不改 从一而终

  目标,对于靠自己把握学习之舟的大学生来说就像是防止进入迷途的北斗星,时刻提醒着我们正确的航向。芦妤倩在经历了四年的风风雨雨后,终于把自己的小舟驶到了梦想的彼岸。回望时光长河,芦妤倩在大一刚进校时就对自己设立了目标与要求,进入大学是她一步一步通过努力得来的,希望自己不要辜负曾经奋斗的时光。刚入学时的她没有很长远的规划,只是从开始就希望自己保持一颗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不断学习、不断挑战自己,而这一开始到结束,便是四年。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从一而终”。

  

  生活中的芦妤倩(图)

努力奋斗 华丽蜕变

  大学,就像是孵化基地,有的人从蛹中孵化出来,成了平凡的飞蛾,而有的人却成为美丽的蝴蝶,展开绚丽的双翅,尽情飞舞。大学四年让芦妤倩不断成长,在这里她结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学习到任何她想学的知识,认识了更多人,接触到更多事。不管是曾经摔过的跤,还是尝过的甜,都成了她蜕变的契机。在每个阶段都要给自己找个奋斗目标的她,在学习上一直要求自己保持一颗好学之心,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业余学习都是如此,一个阶段定一个学习目标,按时按量的完成。劳逸结合的她制定了简易的学习计划表,业余时间会用来听歌、看英语剧、跑步和阅读,每天都坚持学习一点业余知识,累积的力量无与伦比,最终破蛹而出,华丽蜕变,成了最美丽的蝴蝶。现在的她变得更加勇敢,四年里的酸甜苦辣,是她人生中难忘的回忆。

回忆难忘 纠察情深

  来时懵懂无知,去时硕果累累。即将毕业的她在农大度过了四年青春芳华,多少次漫天的枫叶飞舞,多少回在老校门进进出出,这些情景,又怎能令她忘却,然而,心底的温柔,还是留给了纠察。在纠察队呆的那一年,是最宝贵也是最难忘的一年。她说,在那里,每个阶段都是难忘的回忆,且不说刚开始筛选进入纠察队的那段“浴血奋战”的日子,犹记得每夜赶稿子赶视频的“挑灯夜战”;还记得小小身躯每次咬牙坚持挺过“魔鬼体能”;还记得与队友们每次共同奋战的“同甘共苦”,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难忘的,收获的每一段“情”都是珍贵的,在那里的每一个“她”都是勇敢的!

   

与队友合影时的芦妤倩(第一排右四)

时光匆匆,来不及说再见,就要离去。所有那些她奋斗过的经历,都让她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己。芦妤倩说:“要及时行乐但不能贪图安逸”。愿我们都能学习到她的闪光点,都能让优秀和奋斗成为一种习惯!



责编:尹俊杰

 

审核:罗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