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鹄凌云志,龙摆穹苍——访生科院 “学习之星”方楚晗
时间:2018/11/23 20:0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生科院 李永欣 文静 点击:

人物简介 方楚晗  17级生技三班学生

获奖情况:
2017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生科院二等奖最具人气奖
2017湖南农业大学课堂笔记大赛校二等奖
生科院第13届团委学生会干事技能大赛一等奖
生科院2017-2018年度优秀干事

生科院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18生科院“学习之星”初赛评选一等奖
大一学年学习平均成绩班级排名第3,无挂科记录。综测分班级排名第1。
辅修英语双学位大一学年平均成绩90
大一获下学期四级报考资格,CET4笔试596,口试等级A

 

方楚晗在访问民师(右)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人的成功,从来都不是凭空得来的,当我们仰视别人所处的高度时,我们也该开始迈出我们前进的步伐。                                                                  

她,是同学们眼中的榜样,大一军训期间任班级军训负责人,被湘农生科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军训之星”、担任班级心理委员、院创服部干事,大二留任创服部部长,并担任2018级生科五班军训内务助理,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她,是老师们眼中的骄傲,担任公司宣传招聘校园大使,帮助公司宣传招聘,协助完成学院招聘宣讲会相关工作。她,就是2018年“学习之星”活动生科院一等奖获得者方楚晗。

 

方楚晗在三下乡展览(右)

尝试,优秀的开始

优秀,来源于一次次大胆的尝试。方楚晗在谈到她为什么要参加学习之星活动的时候说“人生,就是要不断地尝试未知的东西,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可能,不过不要在你未尽全力之前下结论,我们要相信自己,如果连尝试都不敢,那这样的人生注定黯淡无光。”凭着这种精神,她积极参与2017年校运会50米接力、班级拔河、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等课外活动,并组织策划2018年度生科院“三下乡”成果宣讲会,材料成果展等一系列素质拓展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态度,成功的秘诀

什么样的态度,决定你拥有什么样的未来。方楚晗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对任何事都怀着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从不轻视,也从不畏惧。在大一时,她对待学习毫不懈怠,不仅年学习成绩位列班级前三,辅修英语课程平均成绩达到90分,综合素质分数更是位居全班第一。同时,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属于她的力量。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她永不言败,愈战愈勇对此,她说到:“只要你肯相信自己,不断地努力付诸行动,哪怕你现在的人生是从零开始,你都可以做得到。

 

方楚晗的奖状(图)

忍耐,胜利的法门

在谈到如何应对外界的诱惑的时候,方楚晗跟我们分享“在面对诱惑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忍耐,不要轻易地缴械投降,当你抵制住了各种诱惑后,你会发现,在充满诱惑的环境中专心于做自己的事情是多么的快乐,是多么的有成就感。”

最后,方楚晗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大一是大学时光的开始,在这个阶段,我们最应该要注重的,就是学习。大一的基础课其实很简单,但也非常的重要,我们应该在大一打好牢靠的基础,为未来的腾飞做好准备。其次,我们要控制好我们的情绪,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找好朋友倾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持健康的心理。最后,我们要学会忍耐,忍耐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并且忍耐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自我锻炼的过程。”

每个人都在匆忙赶路,有的人想着一方光亮,更多的人则徘徊不前,想要远涉重洋,或是穿越戈壁,掠过千山万水也不甘平凡,去追逐、去探索,待到成功时回望曾经一路踩过的脚印,那将是你最美的回忆。

编辑:史玲玲

审核:薛银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