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严谨自律,一路前行———访体艺院2017年优秀班集体16级视传一班

时间:2017/12/21 20:0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体艺院宣传部 李龙 雷敏   点击:

【班级简介】16视觉传达一班于20169月成立,一个由10名男生和17名女生组成,里面不仅有着一支强力的班委团队,也有着一大批优秀的同学。他(她)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组成了一个有强大凝聚力的大家庭。

作为大二的学子,在视传1班的同学们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而作为承载的一个整体,这些热情的青年们又秉承着湖南农业大学 “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一年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已成长为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集体。

心中有党,提高觉悟

大一入学以来,16视传一班全体成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并不断深入培优入党工作。作为热血方刚的有志青年,他们有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忱,大部分同学思想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有一些同学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多位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校培训班的学习,并光荣得取得了结业证书,全班形成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良风气。同时,有14位同学在院学生会工作,为体育艺术学院的各项活动尽职尽责。并有六名同学留人部长。

 许多同学也加入了不同的社团,做着许多意义相同的事情,去义务植树、拾捡校园草丛中的片片垃圾……或许做的都很微小,可是这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正在渐渐提升的思想觉悟!

           

班级同学参加“文明周周行”活动(图)

勤学奋勉,共同进步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入学一年来,在保障其他方面发展的同时,一直不忘把更多的心血关注在学习上。16视传一班经过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班级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到课率全年级第一的荣誉。课堂外,同学们更积极学习,自习室里经常有他们班同学的身影。更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以为取得好成绩就可以开始放松和骄傲,他们依然积极、依然努力。每当专业课画作业时,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认真地查资料,搜索信息。认认真真的完成每次的专业作业。

一年来,16视传一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刻苦,受到各科老师的一致好评,期末考试中,专业课成绩平均排在本专业前列。班级平均分有80.10分,平均分上80分的有19人,优秀率达70%,平均分在85分以上的有2人,过英语四级的1人。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班级同学外出写生()

追寻目标,坦然自若

正如16视传一班的班长所说:“成为优秀班级只是一个促进班级进步的动力,我们将以一贯的原则继续加强班级建设,我们对班级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充满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踏实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我们深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正因为他们是一个有信念,有目标的班级,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才使他们有了种种收获。

“成长、团结、奋勉”这三个词是他们对大学一路走来的总结。在生活、学习上的不断磨合铸就了这样一个强大的班集体。他们班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生活方式与习惯难免有些差异。但同学们从没有恶言相向,大打出手的情况,反而互相学习各自的地方方言,调整自己并适应他人的生活习惯,同学关系也变得融洽起来。并且在过去的时间里,班级积极开展了班级内部及其班级与班级之间的各种活动,如以“团内生活”为主题的班会,外出聚会促进感情等等 。然而对于学习,每位同学都在专业课程学习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积极努力的配合每一位任课老师,并且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必修课程的学习,形成了“勤奋、团结、求实、进取”的良好学风。

            

班级同学进行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图)

走进16视传一班他们身上闪烁着智慧光芒令人着迷,共同的目标、执着的信念,铸就了这样优秀的班集体。没有目标就如黑夜在道路上行走没有路灯。学会去寻找生命的那份纯真,心中抹不去的那篇云彩。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那份无悔的忠贞,青春不需要等待。

审核;王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