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访2017年植保院优秀班集体16级植保卓越班

时间:2017/12/17 16:5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魏颖 吴刘梦洁   点击:
【班级简介】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向往着雨露和太阳的孩子,用各自满满的正能量追求着心中的梦想,这里就是16级植保卓越班。16级植保卓越班一直都在优秀中前行,在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和最受欢迎奖,在植保院第三届“辩论赛”中荣获金奖,班团支部在20162017年度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先进团支部。
班级上课场景(图)

求学的路上,是勤奋笃志的学子

在团体中,个人能力难免有所差异,但在全体班委、寝室长及热爱学习的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他们能够做到课堂内专心致志、求知若渴,课堂外自发学习、扩展知识面、一起探讨问题,并相互交流自己在实验室的经验,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传统。终于,上学年的期末考试中他们取得了平均成绩83.84的高分,优秀率达到了惊人的95.45%。该班22人,已有15人通过英语四级,过级率达68.18%,有4人成绩上了500分,其中杨武同学更是取得了543的高分。黑夜给了他们黑色的眼睛,他们用它来寻找光明。漫漫长夜,依稀见到几簇灯光摇曳,灯下的人儿正埋头于知识的海洋,那是16植保卓越班的学子们在这求学的路上精心编织着他们的梦。


班级活动场景(图)

成长的路上,是意气风发的少年

  大学之旅中,16植保卓越班不仅在专业课上表现骄人,生活中也是收获满满的荣誉。班上同学活跃在校内外的各项活动中,不管是在文艺汇演的舞台,还是在绿茵体育赛场,他们总在燃烧自己,不停地发光发热,也因此获得了许多奖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班上的同学或是加入院学生会,以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或是参与到各式各样的社团中,用才华充实自身,亦或是加入志愿者的团队,为公益事业添一份力。他们都找到了自身价值所在,逐渐形成了不拖拉,不将就的新时代青年特有的生活态度,以蓬勃奋发的精气神带动着其他班级。在不断成长的路上,这群意气风发的少年永不止步。

班级实习场景(图)

向上的路上,是积极有志的青年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16植保卓越班一直朝着阳光的方向前进,团结拼搏,积极奋进,努力学习党的精神,遵守党的指示,一步步提高个人和班团的政治素养,争取早日成为党所期望他们成为的人。在院领导的期盼下以及班主任的正确领导下,班级实行导师制,每一位同学都拥有了自己的导师。其中相当一部分同学已经开始在实验室开始了进一步的学习,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和老师沟通,确立了自己本科的科研方向。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不愿做温室里的病秧,因为他们不怕烈日骄阳,也不畏严寒,经得起风浪。他们注定会不负众望,非比寻常。心怀梦想的他们,早已扬起风帆,欲乘风破浪,直击远方。

 

他们是太阳般的一体结构,聚在一起时迸发出无限的热量与光芒,散开时又是满天的星星,用微小的光芒点亮未来的苍穹。16植保卓越班,这里是他们共同热爱的小家园,这里有关怀与友情在闪烁,也有他们年轻、热情的足迹,这里种植着关心与理解,成长着感悟与求知。他们满载星辰而来,将面向大海而归,未来的那一方天地任他们翱翔!

编辑:陈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