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不负年华一哭一笑,共同努力每分每秒——访生科院2017年优秀班集体16级生工二班

时间:2017/12/17 10:5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生科院宣传部 项孙寰   点击:

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也许是一座安静的宅院,也许是一本无字书,也许是像16级生工二班这么一个班级他们在青春的舞台上尽情舞动,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所有成员挥洒汗水,收获感动与温馨他们用行动展示在农大这样一个由24位成员组成的大家庭: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

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比如云朵和天空,微风和草地,还有最可爱的我们。能五湖四海相聚在一起,就是一种运气”,工二班长这样说到。刚到大学时,不熟悉到一朝一夕的相伴,同学们惊叹于彼此各方面差异或相似,有过不少平淡无夸却值得纪念的时光。在班长的倡导下,同学们提出了这样一个主题——我们是一家人这不只是一个概念,更是一种凝聚,一种信仰。当被问及班级的情况时,班长贾潇自豪地说:"班级就是一个小团体,我们班有一种无形的凝聚力”。班长的这句话,道出了16级生工二班的核心力量——团结。聚在一起,就是一团愈燃愈热的火焰三年后各奔东西,便是可以独挑大梁的漫天繁星。在生科院168个班中,他们脱颖而出,当选优秀班集体同样是因为他们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

班级合照(图)

于逆境成长,平凡出伟大

一路走来,每个季节都有残缺,每个故事都有暗伤,但维系在工二同学们之间的,是永不放弃的执着。从最初的“不配合,不积极”我们是一家人”,生工二班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这个转变。工二团支书坦言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一开始大家都不怎么配合,举手发言少,每次都是几个活跃的人在发言,但经历过一次班级交心长通过和其他班级合办活动这才刺激到大家的积极性,才有了如今大家看到的生工二班。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优秀班集体的大学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优秀的船员都是从大风大浪里筛选出来的,棘手的麻烦事在消耗大家精力的同时,更多的是让大家一次又一次认识到家人的意义。同时他,工二的班级建设靠的不仅仅是制度,更是情感,像家人们一样的相互关怀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班委和寝室长也作为情感的纽带,让班级的管理更加畅通。

民主生活会(图)

齐手共进退,同心创佳绩

江山代有才人出,班长贾潇说他们班是卧虎藏龙。通过班级成员的努力,大一日管建设排名第一,学风建设排名第二,早自习排名第三。必修课一次通过率为97.83%报考四级六人均一次通过,最高分603。班级个人专业年度综合排名前五名占据前四。

生工二班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民主生活会排名第二团风大赛比赛中,以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心理剧比赛时,该班成员用自己的智慧写剧本,表演精彩。在运动会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项目秉着我运动,我快乐,我为院里争光的的原则,在运动中锻炼自己。当被问及在2018年是否有信心再次拿优时,班长贾潇自豪的说我们班是优秀的,我相信我们会再次取得好成绩

班级活动(图)

夕阳落下的时候,在有橙色桌椅的教室里静静地坐一会儿,看着光隔着玻璃洒在脸上时间凝结成液体,流动在金黄色的光中。下个春来,积雪消融,阳光普照,夜里逸苑听蝉鸣,看枫叶路车水马龙,生工二班仍相伴。

编辑:高瑞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