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访国际院2017年优秀班集体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三班

时间:2017/12/16 16:1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国际院 新宣部 陈天舒 李雨蔓   点击:

班级简介国际学院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三班,曾在2016年体育运动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全院评比中获得“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班集体”称号,寝室内务督察方面获得“校检满分”称号。

潺潺溪流,汇成汪洋大海,枝叶茂密,方能绿树成荫。人生所贵在知己,四海相逢一家亲,因为缘分,我们相聚于此,彼此扶持,友情不是一幕短暂的烟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画卷; 友情不是一段长久的相识,而是一份交心的相知。

 

班级合照(图)

 心心相印,情同手足

柳阴下别百般惆怅,同窗数载少年情长,告别高中时代,不免午夜梦回,更多的怀念旧人旧事,但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他们在每天的相处中,一起学习一起工作,谈天说地,畅想未来,渐渐地成为了彼此不可替代的一部分。难过了有人安慰,开心时有人分享。平时的生活中班委们会充当起知心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他们乐于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走进同学们的内心,传递来自大集体的温暖。闲暇之余,大家常常一起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欢声笑语的课外实践中,不仅拓宽了视野,更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当提到参加团风大赛的情景时,农经三班的班长说“从排练初期的笨拙与陌生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在节目逐渐丰满的同时,我们的关系也变得更亲密无间了。”所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颗颗为班集体着想的心聚在一起才成就了如今的三班。望征程千种思绪,愿化友情为动力。不管相逢于何时远,不论离散于何地,同学之情比金坚,这场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

孜孜不倦,只争朝夕

在学习方面,三班的宗旨是:不丢下任何一个人。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他们相互奋勉共同进步。三班主要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分组管理,在寝室中选出负责人来带领寝室同学认真学习。他们还依照个人的能力和喜好分配了学习小组及兴趣小组,志同道合者,方为谋。来自各地的小伙伴们聚在一起,总是有讨论不完的话题,大家各抒己见,却总能找到共同点一拍即合。茫茫人海好似一片戈壁滩,每一位三班的成员就是滩中的沙砾,因相伴而不感到孤独与迷茫。在学习过程中,不管有谁遇到困难,学习委员和一些同学总是会主动想办法,一起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常常挂在同学们的口中的话语,积极奋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是他们学习的准则。古语言:“人一能之,己十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虽愚,必明;虽柔,必强。”

 

排练中的经管三班(图)

严谨务实,勤勉创新

陆游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拥有家人般的默契,不断实践摸索着提升班级和个人的方法途径。因为严谨,才能在工作中将所有措施做得滴水不漏;因为务实,才能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因为创新,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和管理素质。好的团队必定是团队成员互相沟通出来的。同学们都积极务实,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成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也做出了傲人的成绩。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往往都参与了各类部门及社团,学习与工作相冲突也是常常遇到的问题,但他们总能够找准平衡点,发现最佳的解决方案,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完成了学习任务。对于工作生活中得出了什么经验这一问题,他们回答到:“聚沙成塔,积水成渊,班级的齐心协力,是我们共同进步的基础。”全班拧成一股绳,用上一把劲才能创造优异的成绩。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班长还表示“在班级管理工作方面一定要有创新意识,身为班委不是机械的执行命令,而应当以身作则,设身处地的为班级为同学着想,如此才能更好的管理班级。俗话说律人先律己,只有自己做好才能管好别人”

 

三班的同学们(图)

三班的每位成员是心与心的凝聚,那份力度足以定乾坤;是情与情的凝集,那份温暖足以化寒冰。他们是篝火,把严寒都驱散。微风聚在一起时,便会有台风的力量。此情如花香,芬芳而淡雅。这是秋天的雨,细腻又满怀诗意,是十二月的梅,纯洁又傲然挺立。

编辑:薛银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