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访公法院2016年优秀班集体获得者14社保二班

时间:2017/01/06 19:11:00  来源: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文苇杭 丁春阳   点击:

一个班级,就是一幅长长的画卷,由师生精诚合作,以妙手灵心共同点染,镌刻在岁月长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二班——一个极具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幸福大家庭,他们相逢于两年前夏天,军训场地上他们携手并进,备战四六级他们你追我赶,聚会举杯时他们欢声笑语,排练节目时他们集思广益……从四面八方而来朝夕相处以心交心,在春去秋来中并肩前行

            

                                      14社保二班(图)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在大学这个没有过多约束的宽松环境,社保二班的同学们从未把青春浪费在闲散的时光中。每次上课时,他们都会争坐前排,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并且在课后自觉地完成练习,遇到疑难问题聚在一起相互讨论。正是因为他们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才有班级每月学风考评都名列前茅的优秀表现和英语四级考试基本通过的出色成绩。整体的进步离不开任何一个成员的辛勤付出。工作上,社保二班很多同学都在校级、院级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竞展妍;学习上,他们更是不甘落后,在每学年的奖学金评比中总能脱颖而出

一名出色的大学生,需要一份兢兢业业的态度,更需要一份轰轰烈烈的勇气。社保二班的同学们经常积极主动地去参加学校开展的各色活动,力求在青春中留下更多美好的印记。手语舞比赛的准备过程中,他们时间努力排练,把一招一式力争做得完美再完美。这次比赛中,收获的不仅是院级三等奖的荣誉,更是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默契与友爱。此外,班级还获得了校第九届学生园区文化节“读万里书,行万里路”主题比赛记忆相册评比二等奖等奖项相信在许多年后同学们回首往事,都会为自己曾经的尝试与争取而倍感自豪

在采访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示其实对自己班级最深的体会还是团结与温暖。一个班级最重要的或许并不是笼罩多少光环,而是能够人与人之间心心相印,念念不忘,随时随地都能聚成一团火,迸发青春与活力。大家来到大学的第一天,班上就整理出了班级同学的生日时间轴,每逢有同学生日,大家就会欢笑一堂,以各种形式庆贺。班主任也经常送一些礼物给这帮可爱的孩子们。班上开展了“守护天使”等趣味活动,班级聚会已成常态,寝室间的友情串门更是数不胜数。高度集中的班级思想汇聚成班级文化的小溪,滋润每位同学的心田。

社保二班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他们在最美的年华里许下约定,以梦为马,不负初心。他们深知,只要并肩协力一定能释放出巨大的光芒,散落在天际时亦能点亮一方天空。

责编:孙铭 徐清如

审核:刘露 孙浩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