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让卓越名副其实——访植保院2016年优秀班集体获得者15植保卓越班

时间:2016/12/27 18:53:00  来源: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李嘉鑫   点击:

当提到卓越班时,很多人想到的是一群"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的形象。如果以此为标准的话,那么植保院15级卓越班植物保护学院15级植保卓越班可能并不名副其实。事实上这是一个学习奋进,班级团结,充满集体温暖的大家庭。这个由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人们组成的集体,凝聚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他们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前进”的理念,发扬着班级的优良传统。

不抛弃,不放弃

采访中,班长向我谈到这个班级的种种温暖。在一次班级同学因运动会比赛而受伤时,同学们一起争相轮流将受伤的同学抬到了校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搀扶,将集体间的团结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这次的帮助中,同学之间的心拉近了,浓浓的班级温暖瞬间笼罩在每一个的同学身上,就像那一次次的轮流搀扶,带着集体的温暖情谊。

           

                                比赛时的植保卓越班(图)

团结合作,携手共进

有人会说这算是卓越班吗,应该是一个团结班啊。没错,这完全是一个团结的班级,可是一个班的卓越的开始不正是同学们高度的凝结力吗?本着求真务实的班级口号,班上的每一个学生都有着高度的自制力,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对自己的未来绝对负责的态度,让他们与别班格外不同。

每一个人都说,要对自己负责,每一个人都说,要保证每一个人都不掉队,每一个人都说,要让卓越班名副其实。或许,他们从不在人前大喊口号,但是心里也在歇斯底里地呐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心照不宣的承诺。我想,卓越已然成了一种习惯。

紧抓学风,共创佳绩

当问到对学院学风文明建设有什么看法时,谭利涛说:大家都比较赞同院里的学风建设,院里的学风建设不仅可以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而且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大家变得越来越有科学素养的人。”正是大家对学院学风的坚持,才使15级植保卓越成为学院乃至学校中的优秀班级。正是因为他们这种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使他们获得了学校中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第六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策划大赛中获得“优胜奖”,以及院团风大赛中荣获二等奖院蝶绘,蝶音,蝶秀,蝶运等奖项。

求真务实,力争每位同学真正达到“拔尖”、“卓越”这就是15植保卓越,这就是优秀班级。

                                                                       责编:邓思敏 徐清如

                                                                         审核:刘露 孙浩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