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致全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6 09: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和家长:

新年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学校党委、行政决定以师生生命安全、健康为重中之重,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特向全校学生及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关于返校时间。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原定报到注册时间如有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另外,湖北籍学生的返校时间需待“长沙市芙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后,再另行通知。

二、做好情况报告。学校对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每位学生按照学校要求真实填写有关信息(详见学院具体通知),由各班级汇总后于每天中午12:00前提交给年级辅导员,研究生提交给研究生辅导员。

三、主动防控疫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1.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2.佩戴口罩:外出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型口罩;3.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建议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取消聚集性活动,尽量在家休息和学习。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4.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尽量避免前往售买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型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5.做好健康监测与就医: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主动就近就医。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应及时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6.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

四、配合做好检测。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防控举措,如有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班主任和辅导员。

五、自觉居家隔离。近期有在武汉市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武汉市人员有接触的学生,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

六、做到不要恐慌。大家应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人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我们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共同维护公众健康安全,共同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湖南农业大学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