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凡中的不平凡
时间:2009/03/28 15:19:25 来源: 作者:贺娅琳 段文靓 点击:

     本刊讯 谭涵文、喻曦敏、唐新星、张旋,她们是湖南农业大学2007级外国语学院英语2班的学生,现住东湖5531寝室。她们四人相聚在一起,共同构建着属于她们的温馨“浴场”。

20081029下午两时左右,一位名叫唐旺林的湖南双牌水库管理局职工,在农大的校园游览车上遗失了一个内有现金3320元的钱包,另外还附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件。唐旺林同志认为在车上人来人往的,那些钱肯定找不到了。他只好心灰意冷的来到火车站,在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下,乘车驶向了家乡永州。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火车上他就接到了家人的电话说,钱包找到了!失而复得并且丝毫不差令唐旺林同志喜出望外,当他得知帮助他的是湖南农业大学的四位大二女生时,他甚怀感激。这四位女生就是谭涵文、喻曦敏、唐新星、张旋。

当日,四女在校园游览车上偶然拾到一个钱包并发现了里面的钱物,她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向司机询问有关丢失人的线索,却毫无头绪。当时有人劝她们将财物据为己有,别费事找什么失主。但她们丝毫不为所动,马上转去银行,希望通过银行卡资料核对来得到线索,无奈的是银行卡早已过期,查无所获。于是她们当即决定将钱包交予东湖派出所。在派出所经过漫长的一段等待后,她们终于得到了所长的答复,得知已联系到失主家属,她们这才放心离去。

她们不找到失主就决不放弃的执着让人感佩至深。换作其他大学生或许也能做到拾金不昧,但大都是交由有关学工组便不再理会,也不管能否找到失主。然而谭涵文、喻曦敏、唐新星、张旋四位同学虽为女生,却敢于承担、乐于奉献、勤于思考,努力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失主,力求让失主尽快得知好消息以早日心安。她们的热心就像阳光普照到身上令人温暖,周清明校长还高度赞扬了她们拾金不昧的品德,称她们的行为体现了农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并要求学校各大媒体对谭涵文等同学的事迹进行宣传和表扬。

在寝室长喻曦敏的带领及寝室其他成员的互动下,她们综合发展,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学校第三届寝室设计大赛中表现突出,得到了学院参评人的高度评价。同时,她们也不忘认真学习,四人为提高专业能力进行了各种有效训练,老师之间也交流甚广。老师评价她们说:“她们是一群可爱的好女生”。

她们将自己的寝室命名为“我们的浴场”,希望自己的寝室永远干干净净,充满温馨美好。寝室长喻曦敏说的好:“身为平凡的大学生,不说对社会做出贡献、回报,重要的是看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她们平凡,如众多大学生一样,生活简单快乐。如果不是我们去采访了她们,她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多么不平凡的举动。但就因为她们单纯的平凡、与世无争的洒脱,从而特别,变得不平凡。

  贺娅琳  段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