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记20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一班中药标本园义工之旅
时间:2021/05/25 17:1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园艺学院宣传部 田兰兰 点击:

 

活动现场

同做除草志愿者,共创美丽标本园。524日早,在园艺学院中药标本园兴趣小组管理组成员袁姣、王佳玲的组织下,20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一班共26人来到标本园开展除草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标本园管理老师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清理场地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交代。参与人员明确目标后,带上标本园管理老师分发的手套和镰刀,有秩序地投入到除草活动中。经过同学们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标本园环境变得整齐有序,同学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20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一班李程感慨道:“今天我去中药标本园做义工,里面各种植物中药材很多。我们戴上了手套,边帮忙清理杂草边学习认识各种植物和中药材,还有一个性格特别温和的大二学长和我们分享学习、辨认中药材的方法,学长知道我们被蚊虫咬了后第一时间帮我们拿了风油精,我在这次义工活动中收获颇丰。”

履行“强农兴农”使命,争当“知农爱农”型人才。此次除草志愿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们体会了劳动者的不易,在不断提高广大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