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创新创业力争先,互联比赛展风采——记湖南农业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1/05/22 21: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学院张佳木 邹醒月 点击:

 

比赛现场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展现青春风采,515日,湖南农业大学于九教举办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喜,副书记肖露,教授黄兴国,副教授伍树松、李颖慧、许宝红,辅导员杨雄,人才办主任李紫丽以及各学院老师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此次比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共331个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动科学院承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及到场的评委老师,并表示:“本次比赛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希望同学们激发青春激情,迸发创业活力!”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以“PPT”结合计划书的方式向评委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述、参赛背景及可实行性,并将这些创意与移动互联网、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精密结合,向评委们呈现了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业三者融合发展的蓬勃现象。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动科学院的参赛选手,他们带来项目“互联网赋能现代林下绿色养鸡技术级农旅混业乡村振兴体系示范”,项目核心技术为标准化林下养殖结合智慧农业大数据建设平台,打造从鸡蛋孵化到成品包装都可监测溯源的现代化鸡舍以及符合“循环绿色农业”理念的周边产业设计,充分展现了选手的创新开拓意识和将专业知识合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的实践精神。在选手介绍完毕后,比赛进入答辩环节,评委就项目的技术创新点、成熟性和可靠性向选手发出提问,项目成员们结合项目实际情做出回答,并向评委们描绘了项目的未来规划及前景设计。随后,植保学院带来项目“打药金箍棒”,这是一款创新打药设备,此项目不仅在技术上对传统打药设备做出改进,还将药量浓度与大数据平台相结合,展现了现代化农业的广阔前景。生科院的“P&D绿色饲料——动物健康养殖专家”项目,则从早先大家对饲料较不重视的营养结构和搭配入手,体现了饲料工业的精细化和数据化的良好发展前景。评委结合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打分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鼓励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求理想,还传达了青春学子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的核心思想,为学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