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记我校商学院心理电影展活动——锲而不舍,终成大业
时间:2020/12/23 15:45:00 来源: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蒋欣宇 点击:

12月21日晚7:00,我院于十教北102开展了心理电影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由裴芹同学和陈瑶同学担任主持人。本次活动以播放心理电影为主要表达形式,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挫折时能保持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信念。


心理电影展活动现场 商学院心理健康部摄

影《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一个濒临破产的落魄业务员通过自身努力成为知名金融投资家的故事主人公克里斯生活贫困,经历了妻子的离去,债务危机的磨难,但却愈挫愈勇,坚持不懈地完成了自己的理想。影片中,主人公不因自己的学历,出身而自卑,即使身处逆境,但仍乐观积极的生活心态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观影的感受。在影片中展现的父子深情令人感动之外,主人公在困境中积极生活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他们,乐观向上的心态才是战胜挫折的重要助力。就如影片中所说:幸福会自己来敲门,生活就得到了解脱。同学们表示也想像影片中的主人公一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战胜困难,永不言弃,以自己的行动去追求幸福。

活动尾声,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了本次观影的感想,随后主持人做了总结陈词,他们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获得成长,抓住身边的机遇,即使面对困难也要积极寻找对策和办法,并要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编辑:倪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