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习四史新文化,争做时代新青年——记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0/12/22 22:2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刘铭 袁慧 点击:

12月1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第七教学楼举行了以“ 新四史新文化,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四个部分开展,分别为“什么是新四史?为什么要学习新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展史概论”“学习新四史的意义”“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

会议中,主持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的语录,结合图文并茂的PPT,为同学们解读什么是新四史,并就“改革开放与学习新四史是否矛盾?”与在场学生进行讨论。

活动现场照片

主持人表示,同学们通过对“四史”的学习,可以了解中国的过去将来,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初心薪火相传,让使命牢记心间。在提问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次青政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以及纯净的政治品质鞭策青年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知其所来,明知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有利于学院为今后党的建设和国家建设培养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张梓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