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风建设,强班级管理——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班主任交流会
时间:2020/11/21 08:1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学院宣传部 邓欣 柳禄灵 点击:

为了促进学院日常工作的进行,加大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力度,加强班级建设,11月19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二教501举行班主任交流会,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辅导员杨雄、李宁枫、奉海玲出席此次会议,动科学院各年级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黄思敏摄 

大会在肖露书记的主持下,迅速进入主题。首先,肖露副书记对班主任提出三大要求:学生工作落实到位、积极提升概念素质、用心服务管理学生;她表示,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的生活,了解学生的方方面面,用心去服务管理、教育学生。其次,肖露副书记对班主任的年度工作考核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并督促班主任完成本学年的工作任务,加强日常工作的引领。在提及建党一百周年事项时,她要求班主任明确政治立场,做好宣传工作,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人生观,在学生学习及宗教信仰方面积极引导,鼓励学生爱党敬党。紧接着,肖露副书记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心理教育的重要性,并强调班主任需密切关注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将学生拉上正确的心理发展轨迹。随后,三位辅导员分别对学风、园区、团委干部工作以及学生心建活动进行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设想,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至此,本次班主任交流会议结束。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动科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支持,提高学院育人能力,为以后动科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型人才打下深厚基础。

编辑:何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