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5 08:1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徐柳 点击:

11月24日上午,动物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于动医楼T型教室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孙志良,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松,院长郑晓峰,正处级组织委员姚文昌,党委副书记首道,副院长苏建明、刘国华,农业部兽药改革委员曾建国,动物药学系教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建松,加农正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高峰出席会议,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晓峰院长主持。

 

大会现场 徐柳摄 

会议伊始,郑晓峰院长就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动物检疫专业之间的关系及三个专业分别的社会价值进行简单阐述。随后,孙志良教授藉由“制约或阻碍养殖业真正发展的瓶颈”这一问题展开讲述,引出了兽药在养殖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孙志良教授讲,兴趣是驱动科技创新的动力,他希望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在具有兽医知识的基础上研究药物的性质、作用机制、诱因、开发等。最后,孙教授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及行业前景做出选择,满足养殖行业对兽医兽药工作者的需求。

大会现场 徐柳摄

接着,曾建国教授向同学们介绍兽用中药资源与现代中兽药研制相关知识,强调了中药资源对于兽药研发的重要作用,并提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观点。最后,曾国教授与同学们分享其团队项目及科研成果。柳高峰总经理通过展示近五年兽药行业产品审批数据,指出了兽药行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及趋势。柳高峰总经理希望同学们具备产业梦想与使命感,为兽医兽药、养殖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清华大学谭旭教授针对《药学专业前沿技术》进行线上学术报告,简单介绍了药学科研工作的主要方面,即深化疾病认知、推动新药研发、培养高端人才以及引领产业升级。此外,谭旭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其所在团队的科研布局、科研方向、转化支撑技术平台等。

会议尾声,郑晓峰院长发言,他强调了专业英语重要性,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专业指导会发现问题,并及时与老师、同学交流,从而明确自己未来要实现的目标。最后,同学们进行专业志愿填报。至此,动物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张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