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择业,家国天下——记公法院2017级毕业生综合实习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1 22:4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李瑶 陈灵丹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7级毕业生综合实习讲座于图书馆大成厅隆重举行。本期讲座的主题为“青年如何面对和选择职业”,由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主任张军主讲、公法院周为老师主持,公法院2017级学生参加讲座。

 

 

张军主任从四大部分展开他的演讲。第一部分,张主任从职业本身出发,让同学们了解职业对大学生的意义。他讲到大学生应正确认识职业,了解职业的五大特性,即社会性、规范性、功利性、技术性与时代性,只有这样才能更加从容地选择职业。第二部分,张主任通过对比中西方职业的划分,让同学们多角度了解我国的职业分类及现状,并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第三部分,张主任以职业生涯规划展开讲述,并以马云演讲的小短片作引,引导2017级毕业生在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前要多看看别人失败的经历,从而减少自己犯错的代价。同时强调了遇到一个好的老板、一群团结的合作伙伴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张军嘱托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积蓄能量,并做好人生规划,切莫空谈、浪费青春韶华。针对如何正确择业问题,张军从心理储备、能力储备、应考准备三方面给予同学们建议,告诫同学们在求职时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学会机智应变。第四部分,张军就如何工作展开论述,他强调要想做好一份工作首先要有良好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其次要有创新的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再者要有必备的能力——能力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最后一点要有优秀的品格——品格决定未来。最后,周为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迎来了尾声。

本次讲座有利于引导我院2017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取向,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以保证自身实现顺利就业。青年择业应与时代同频共振,公法院毕业生综合实习专题讲座将持续开展。

编辑:何振宇